健康资讯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河北省启动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07-15 11:08:39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记者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7月12日上午,河北省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林荫大院社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老年人代表登台表演。 记者 何震 摄

  据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将7月12—18日确定为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旨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致辞。 记者 何震 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尹文晶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聚焦老年群体,以每年一度的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让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进医院、进乡村、进社区、进养老机构。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发挥行业窗口和阵地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阵地多元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特别要围绕今年“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地宣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帮助引导老年人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参会领导专家共同启动活动。 记者 何震 摄

  启动仪式现场,全程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安排布置,并现场演示、提醒老年人外出、就医等注意事项。口腔科专家以与老年人互动方式,生动具体地讲授口腔健康知识;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省老年病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专家向老年人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并安排专业人员和设备负责现场紧急医疗救护工作。老年人代表登台表演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宣传周活动助力、添彩。

  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记者 何震 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宣传处,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省老年病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有关领导和专家、社区老年人代表、媒体记者共约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地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关键词:老年人,口腔,河北省,宣传周,幸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