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前急救站”启动

2021-07-20 16:35:55 作者: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靳晓丹 通讯员 温云岭)7月16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前急救站”正式启动,这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继成功开通急性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后,又一次在急诊急救方面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该院秉持“做强肝病、做大结核病、做精专病、发展综合”的发展思路,先后开设了外科、综合内科、急诊科等多个综合科室,受到周边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和一致认可。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既取得了成绩,更锤炼了队伍。全院应对突发重大传染病应急“软”实力得以大幅提升,设施、设备等“硬”条件得到强力优化,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就医需求。

  作为省会唯一一家公立传染病专科医院,为了更好地为周边社区群众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医疗急救服务,该院在前期综合论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整合多学科资源优势,开通了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同时,医院又结合犬咬伤诊疗技术等优势和区域群众需求,在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大力支持下,积极开通院前急救站,努力为省会人民提供卓越的急诊急救医疗支撑。为切实增强院内急诊急救能力,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专门成立了急救医学部,整合急诊科、院前急救、重症医学科等岗位人力、物力,统一管理、统筹协调、多点发力,共同筑牢患者生命安全的“加油站”。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前急救站的启动运行,不仅对于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急诊急救网络,有效缩短急救半径及院前急救时间,最大程度的救治和挽救患者的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从疫情防控和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角度上来讲,对进一步提高传染病医疗救治水平,优化疫情病例的院前转运流程,不断严格落实和强化洗消感控操作标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处置能力具有深远影响。

关键词:急诊,院前急救,传染病,第五医院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