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聘任首位“战略科学家”!

2021-11-19 16:37:13 作者:陈思思 马宇新 来源: 冀云
分享:

  长城网·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马宇新)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战略科学家”聘任仪式,聘任张海林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首位“战略科学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副院长董升,副院长赵媛媛,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学义出席仪式,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医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增宁主持仪式。

311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图右)将“战略科学家”的聘书郑重地交到张海林教授(图左)手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供图

  李增宁介绍,目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学科已成为河北省内的龙头学科,下一步将对标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突破。聘请张海林成为精神卫生研究所的战略科学家,这对医院下一步精神卫生学科的发展、基础研究与临床科研的融合、科研成果的转化、研究生的培养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截图_20211118175543

  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医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增宁。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供图

  张海林表示,近年来和医院在科研领域有深入合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接下来的科研工作将首先放眼国际前沿科研领域,找准战略性研究方向;依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精神卫生研究所科研基础平台,对标国内一流标准制定实实在在的科研方案,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到实处。

微信截图_20211118175808

  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海林。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供图

  赵增仁对张海林教授在科学研究上的成就,以及张海林与医院的科研合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医院在科研工作和科研队伍建设上会继续增大投入,医院中心实验室整体改造升级很快就要开始,将借鉴国内外先进科研理念把中心实验室打造成综合性的开放式科研平台。相信张教授成为研究所战略科学家后,会对精神卫生研究所和医院的科研实力带来极大促进,也将助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整体科研水平实现一个大的质的飞跃。

314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供图

  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学义。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供图

  此外,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学义对张海林的学风、学术成就与研究方向作了介绍,并对精神卫生中心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

关键词: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张海林,河北省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