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老年人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2021-12-10 10:27:54 作者: 来源: 健康报
分享:

  目前,我国正在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有观点认为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出门也少,没有必要接种疫苗。对此,在1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让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能有效降低老年人重症发生率和死亡率。

  王海东说,老年人多有基础疾病,从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老年人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国家卫生健康委此前已要求各地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特别关注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周到的服务。王海东建议,所有身体健康和有慢性病但控制平稳,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争取做到“应接尽接”,这不仅是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保护,也是对家人身体健康的保护。

关键词: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疾病,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