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2021年河北省消化疾病周”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31 17:51:21 作者:陈思思 谢肖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谢肖立)“2021河北省消化疾病周”由河北省医学会、河北省医师协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和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下设的七个消化和消化内镜专业分会联合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于2021年12月22-26日在线上举行,这是河北省规模较大的消化系疾病学术会议。其中,12月24日的“青年论坛”为本次学术盛会中颇具特色的版块,主要是面向广大年轻医生、医学研究生,以追踪科研前沿、促进学术创新、碰撞思想火花为特色,展开交流研讨。

    河北省消化病研究所所长、河北省消化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姜慧卿主持论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崔炜、科研处处长赵滨出席论坛并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医院的未来和希望,鼓励年轻人打开视野,虚心学习,开拓创新。

    论坛邀请了《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编辑部主任唐涌进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刘宏群教授从期刊编辑的角度讲授了论文的写作、投稿及发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中山大学附属三院梁伟铖介绍了肝癌PD1/PD-L1免疫治疗新进展,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佳教授介绍了自己在目前新兴的三维基因组方面的研究情况,分享了他在相分离和拓扑相关结构重组方面的新发现。齐威、谢肖立等青年专家就这些新兴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省内五千多名青年医生、护士及研究生在线参与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消化,研究责任编辑:程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