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河北中医学院召开

2022-01-01 09:25:08 作者:陈思思 来源: 冀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近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河北中医学院橘泉校区召开。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年会的主题是“人民健康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河北中医学院校长高维娟致欢迎辞,副校长方朝义作为大会主席主持开幕式。

1111

  河北中医学院校长高维娟致欢迎辞。

  高维娟表示,中医药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可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与保障。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人民健康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共同维护各国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1112

  世界中联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

  世界中联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作了题为“中医状态辨识与家居大健康”的特邀报告。他表示,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中医状态辨识与家居大健康为主的个人健康管理模式和新理念将被广泛运用,其特征是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元,以社区为范围的全程连续性服务,通过最小的投入来实现健康管理效益的最大化,如此有利于减轻社会老龄化所带来的压力。

1113

  国家香山科学会议组委会原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杨炳忻教授。

  国家香山科学会议组委会原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杨炳忻教授以核物理学家的视角,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华文化与中医药文化自信”。

1114

  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内医学统计学学科带头人中山大学方积乾教授。

  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内医学统计学学科带头人中山大学方积乾教授在题为“中医健康管理的真实世界研究”的报告中表示,中医的有效性为既定事实,被西方民众和上流人士、医学界人士普遍认同,并努力以真实世界证据为支撑,在社区中推行中医健康管理,非常值得称道。同时,中医技术在社区中被广泛应用,他们既关注经济性和有效性,也关注可行性和可接受性,这对我们具有一定的启发。

1115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的召开,展示了河北中医学院近年来在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该校中医药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对促进该校中医诊断学科与健康管理学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关键词:中医,健康管理,河北,专业委员会,第八届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