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新媒体+中医药”模式开启!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与长城新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09 14:37:33 作者:陈思思 郑皓天 王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郑皓天 王丹)11月4日上午,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与长城新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名中医入驻冀云·融媒体平台启动仪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靳文龙,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彦红,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丁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以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长城新媒体集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河北是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大省,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医辈出,中药资源富集多样,历史遗迹众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始终以挖掘弘扬和传承传播河北的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不断探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径,扩大河北省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

靳文龙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靳文龙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一部中医史,半部河北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靳文龙在致辞中表示,国医名师入驻冀云·融媒体平台,是河北省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双创”发展、提升全省人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精神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推进“健康河北”“乐享河北”建设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启“云端”中医药健康传播行动,重点打造国医名师入驻“云”启动、“云”问诊、中医培训“云”课堂、健康知识“云”科普、中医药健康“云”旅游、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云”展播等六项“云”活动,让群众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

王总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是省级主流媒体,是河北新媒体的重要传播门户、社会信息的重要枢纽,是河北网络宣传的主阵地。集团媒体矩阵总用户量突破1个亿,不断在重大主题宣传、精品内容生产、大型活动举办、大数据技术应用、政务服务拓展等方面强筋健骨、迭代赋能,以创新创意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

  “长城新媒体集团将积极践行主流媒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责任担当,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一起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构建‘中医药+新媒体’的发展新模式。”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在致辞中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将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探索中医药宣传推广新路径,全力打造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传播新格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李佃贵

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教授李佃贵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仪式上,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手打造的“名中医入驻冀云·融媒体平台”项目正式启动,将进一步落实《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中医药健康文化“贴心”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唱响河北中医药好声音。

进入方式一:冀云客户端【健康频道】——【名中医导诊】。

进入方式二:冀云客户端【服务板块】——【医疗服务】——【名中医导诊】。

  项目上线后,可选择在健康频道内直接点击进入,或由冀云客户端“服务”板块内点击进入。

  签约仪式前,靳文龙一行参观了“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融媒体平台。

关键词:中医药,河北省,长城新媒体,融媒体,战略合作责任编辑:程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