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树立“大健康”理念 保障人民享有更高水平健康服务

2022-11-21 10:33:30 作者: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连日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河北场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猛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国家和全省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控体系改革,统筹推进健康河北行动和中医药强省建设;通过确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改革试点,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破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全面启动“百强县医院提质行动。同时,制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卫生健康行动方案,以“大健康”理念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群众健康。

  《健康河北行动形象大使》宣传片海报。

  为深入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部署实施健康河北行动,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有效促进了健康优先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河北指导处处长蔡涛表示,健康河北行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持续的重大任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汇聚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力量,深入实施健康河北行动,着力干预健康影响因素,更好地服务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积极防治重大疾病,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促进“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落到实处;发挥爱国卫生工作优势,坚持继承、创新、发展,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整治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推动健康共建共享。

14

  河北省积极推进中医文化进校园,图为学生在教室走廊悬挂中药香囊。

  “一部中医史,半部河北人。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是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靳文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河北是中医药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中医的根脉在河北。接下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以中医药文化传播为抓手,加快推动河北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传承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奋发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c23b33da576628bd334d8e40467df03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5G综合楼、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二期工程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增仁表示,2021年底,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批专家正式入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这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石家庄已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成立河北省精神卫生京津冀精神卫生专科联盟、远程会诊中心、裕华区紧密医联体等举措,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今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持续守正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守护人民健康。”

  砥砺奋进启新程,不忘初心铸辉煌!“下一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树立‘大健康’理念,抢抓机遇,强基础、促改革、提能力,着力推动河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健康保障。”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猛说。

关键词:卫生健康,中医药,二十大,河北省,中国式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