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谨慎使用空气清新剂

2023-01-18 09:47:34 作者:张文章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分享: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冬季慎用空气清新制品。

  目前,各种空气清新剂为家庭消除异味提供了方便,不少清新剂的瓶体上还标注有杀菌功效。因此,有消费者认为空气清新剂不但能改善室内环境,还能起到净化空气和杀菌的作用,一旦感觉室内通风条件不好、有霉味,就试图用空气清新剂改善。据相关专家分析,空气清新剂虽能明显掩盖恶臭,却无法祛除空气中的恶臭物质,甚至会产生二次污染。

  据了解,市场上空气清新剂通常分为固体、液体和气体三种。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使用空气清新剂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室内有婴幼儿、哮喘病人、过敏体质者及过敏性疾病的人时应慎用;喷洒或点燃空气清新剂时,最好暂时撤离现场,待大部分气溶胶或颗粒物质沉降后再进入,进入前最好要打开门窗换气;厕所和浴室除臭应选用气体空气清新剂;不要过分依赖空气清新剂。

关键词:空气清新剂,消费者,污染,环境,换气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