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举办首届基层青年医生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2023-06-03 10:46:55 作者:陈思思 王丹 郑皓天 来源: 冀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郑皓天 王丹)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办了2023年河北省首届基层青年医生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哲出席活动。

大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本次大赛主题为“科普好声音 医学新力量”。400余名选手在市级预选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省级决赛。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自主命题和现场抽题两个环节。各位选手生动展示了基层青年医生扎实的医学理论功底和优秀的健康科普传播能力,有效激发了全省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创作和传播的热情。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健康讲座、新媒体等多种平台,面向公众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努力争做群众想听、爱听、乐听的科普知识传播者,为健康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大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部分优秀选手纳入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和省级中医药健康科普巡讲专家库,组织他们通过参加健康讲座、义诊、录制科普视频等形式参与到健康科普活动中,不断推进河北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深入开展。

关键词:卫生健康委,大赛,河北省,基层,首届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