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通讯稿

阜城:大棚西瓜有赚头 特色产业促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6-19 08: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7日电(记者 赵晓慧)“我家种了12亩大棚西瓜,亩均产量在七八千斤左右,单这一项,一年的收入就达10万余元。”随着西瓜的上市,阜城县漫河乡许家铺村瓜农许红雨更加忙碌了,眼瞅着自家西瓜能卖出个好价钱,他笑得合不拢嘴。

  同样喜上眉梢的还有马林农资瓜菜专业合作社的马建飞,由他带头研制的西瓜良种今年种植成功,不仅品相好,耐运输,更有亩均万斤的超高产量。

  “没什么事儿比看到自己培育出来的良种更开心的了。”马建飞告诉记者,自己育种已经有十余年,一直没能有大的突破。“新品种是去年培育出来的,品质我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一开始大家不相信,也不愿意去种。我是先将种子赊给农民,收获之后再收钱。”

  马建飞的做法得到了瓜农的认可。四个月左右的时间,瓜农已是大获丰收。

  “个大、抗病,最重要的是口感好,产量高。”漫河乡倪庄村瓜农倪红庆笑着告诉记者,以前自己的17亩地亩均产量在6000斤左右,收入10万余元,引进新品种后,亩均产量提高到了1万斤,收入也随之上升到了17万元左右。

  据悉,近年来,阜城县以设施瓜菜产业为重点,借助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优势,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把设施瓜菜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实施设施瓜菜“公路沿线、成方连片”发展战略,重点打造沿武千路“百里瓜菜长廊”和沿阜霞路“百里果品长廊”,每年新增设施瓜菜2万亩以上,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农民人均一亩瓜菜”的目标。同时,全面推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重点打造“漫河西瓜”、“霞口鸭梨”、“阜城杏梅”等农业品牌,培育创建无公害农产品品牌6个,力争年内通过绿色食品认证5000亩、有机食品认证3000亩。

关键词:特色产业,大棚西瓜,阜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昆鹏
关闭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