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衡阳长江泌尿医院医生目测即可确诊性病?

2020-08-26 10:01:00 作者:周曼 来源: 红网
分享:

  最近,衡阳男子张丰(化名)遇到了一件尴尬事,8月7日,张丰觉得自己的下体有点不舒服,还长了几个白点。张丰通过百度搜索进行搜索,系统自动弹出医生对话框,让他去医院进行检查,第二天,张丰来到衡阳长江泌尿医院。

  在医院,医生开具的病历本上诊断为“病毒感染”。接诊张丰的刘医生目测后告诉张丰,他患有“性病”,是因包皮过长滋生病毒,需要马上接受治疗,还需要割包皮。随后,张丰在该院治疗4天,花费了近8000千元。

张丰在衡阳长江泌尿医院的检验报告单。

  因为需要回老家办事,张丰中断了治疗,回到老家以后,张丰来到公立医院衡山县人民医院复诊,医生诊断没有患病。得知这个结果,张丰再次找到衡阳长江泌尿医院刘医生,医生表示,他是上海进修回来的专科医生,眼睛就能看出来是性病。

  医生目测确诊性病” 百元检查费变为近8000治疗费

  8月7日,28岁的衡阳男子张丰自我感觉下体有点不舒服,还发现了几个白点。张丰通过百度搜索进行搜索,点击进入了排名靠前的衡阳长江泌尿医院,系统自动弹出对话框连进一名医生的主页,页面显示将直接向医生咨询,随后医生加了张丰的微信,让他去医院进行检查,费用为148元。

  第二天,张丰开车来到了医生给到的定位地址。到医院以后,医院导诊带张丰去医院一名刘姓医生办公室,刘医生通过简单的目测检查,告知张丰患了性病。张丰告诉记者:“医生还说我包皮过长滋生病毒,需要割包皮,随后就开了单子拿给医院护士,我跟护士直接去交了一千多的费用,过了一会就让我去做尿检和血液检测,而后做了包皮手术。”

  包皮手术做完之后,护士又把张丰带到医生办公室,刘医生告诉张丰,需要在衡阳长江泌尿医院进行治疗,才能彻底治愈。在没有给张丰看任何化验结果的情况下,手术当天,刘医生给张丰张开了2700多元的治疗单,之后三天,又开出了3000多元的治疗单。

     张丰在衡山县人民医院的检测报告单。

  心生疑虑患者中断治疗 公立医院复诊结果正常

  “做了包皮手术后,医生以病毒没有清理干净为由,给我进行了两次治疗,第一次2700多元,第二次2500多元。”张丰说。

  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张丰都没有见到自己的检查单,刘医生电脑上放了几张有性病患者症状的图片给他看,告诉他,如果不治疗就会长成图片中那样。张丰觉得很恐慌,于是接受了治疗。

  “后来我觉得费用太高了,就和医生说我已经没有钱了,医生告诉我那也可以下次有钱了再过来治疗,但是为了防止伤口发炎,还是需要输液打消炎针,只需要每天四、五百块钱,正常需要打一个星期消炎针。我在打了两天的消炎针之后,决定不打再针了。”8月11日,张丰认为费用太高,中断了治疗。

  回老家之后,张丰越想越不对劲,8月12日,他前往衡山县人民医院进行复查,检查结果显示,张丰人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梅毒螺旋体抗体均为阴性。

  在拿到公立医院出具的检查结果后,8月14日,张丰再次找到衡阳长江泌尿医院刘姓医生,刘医生在为其进行检查后表示,恢复的情况还可以,但是如果要彻底断根治疗,把病毒全部清除干净的话,还是需要继续接受治疗,“你看下肉都是白白的,看着就不新鲜,这就是感染了。”

  到底张丰得了什么病?刘医生表示,张丰这属于病毒疣,病毒感染,做了包皮手术、激光后,已经把东西清除了,“你这属于性病,病毒有好多种,一辈子都查不清楚,你也查不起。”

  刘医生表示,病毒长出来的东西,用眼睛就能看出来,他以前在上海是专门看尖锐湿疣的,“病毒感染就是有传染的,有传染的就是性病。”

  专家观点:性病确诊需进行病理检测

  8月14日,记者将张丰在衡阳长江泌尿医院所做的检查化验单,提供给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莫征波教授与湖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肖伟荣进行咨询。

  莫征波教授表示,从目前提供的化验结果来看,看不出大问题,没有明显依旧判断为性病,如果要诊断病毒疣或者尖锐湿疣,必须首先要有皮疹,确诊的话可以通过醋酸白试验阳性检测,进一步检查可以通过皮肤病理或者PCR,必须要做病理或PCR才可以。

  湖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肖伟荣表示,诊断尖锐湿疣需要做病理检测,病毒的核酸检测,如果是阴性的话不考虑性病。从形态上看,如果是白点的话,一般也不考虑性病。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值班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将按程序来处理。

  8月19日,张丰告诉记者,医院已经找他进行了协商,经过协调,张丰拿到了15600元,其中包括治疗费5000元,误工费、精神赔偿等1万余元。

关键词:性病,包皮手术,诈骗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