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指南

专家警告无糖饮食危害健康 严重或致死亡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7-30 17:0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糖分的摄入会导致肥胖而引发健康风险,因此,联合国警告称糖可能成为新型“烟草”。那么,苛刻的无糖饮食就能够得到专家的赞许吗?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8日报道,近日,科学家针对一系列时髦的健康饮食中无糖抗衰老计划的研究表明,这些无糖饮食不仅浪费时间和金钱,还对健康有着潜在的危险。

  虽然节食者可以拒绝酸奶、快餐、甜品和饼干这类含糖量高的食品,但不含一点糖分的食品几乎是不存在的。生物学家表示:“把食物中的糖分完全去掉是很难做到的,蔬果、乳制品、鸡蛋、酒和坚果都含有糖分,而无糖饮食就意味着除了肉和脂肪,其他能吃的东西非常少,这对健康有相当大的危害。”

  英国慈善机构“科学认知”的营养师、生物学家和专家们对包括无糖饮食在内的五种饮食法进行了评估。备受美国男演员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推崇的“穴居人饮食法”被专家们所摒弃,该饮食法提倡回到人类进化之初,像原始人一样只吃浆果、蔬菜和瘦肉,不吃谷物、豆类和乳制品等现代食物。一位考古学家称:“虽然我们狩猎、采集食物的祖先并不知道松软的三明治面包是什么,但如果你想要吃得健康,那就喝点扁豆汤,而不是去酒吧。”

  另外,那些宣称能通过影响荷尔蒙而使身体的某一个部位变瘦的饮食法也是不可取的,比如,胰岛素的不平衡和少摄入糖分就能瘦出人鱼线,生物学家则表示荷尔蒙与体重的增减无明显联系。除此之外,代餐饮料也是对身体有害的。生物分子学家称,人体需要丰富的食物补给,而不是用单一的饮食毁掉了人类对食物的兴趣与享受。最后,还有一种奇怪的粘土饮食法,它强调每天一勺粘土能使身体排毒、增强免疫系统和平衡身体酸碱度。然而,营养师警告称,该方法可能引起便秘,甚至中毒,所谓的“排毒”功效只是噱头。

  “科学认知”针对人们的饮食而进行的网上问卷结果表明,非常严格的饮食不仅导致了人们的营养不良,还使人们丧失信心。英国营养协会的专家则表示道:“时髦饮食法的倡导者绝不会让有营养的食物出现在食谱中,妨碍既能维持神话又能产生利润的有说服力的市场宣传。”(实习编译:唐诗旖审稿:张雪)

关键词:饮食,无糖

责任编辑:王翠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