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

石家庄新华消防专项检查仓库 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星怡 王鑫 解哲琳 宿馨元 2014-10-23 08: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人员对辖区仓库进行安全检查。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10月22日讯(郭星怡王鑫记者解哲琳宿馨元)10月21日,石家庄消防支队新华大队对辖区仓库进行安全检查,依法查处隐患仓库,以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联合检查组到达现场后,首先向仓库负责人询问了解了仓库数量、建筑面积、存储物品种类等基本情况以及单位日常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随后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建筑物是否依法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毗邻建筑防火间距是否标准要求,有无占用情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且保持完好有效;仓库地面、墙面、顶棚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仓库“五距”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设置防爆灯具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当场制作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认真积极整改,落实消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消防,仓库,火灾

责任编辑:刘昆鹏
关闭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