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23日霜降 霜降至立冬期间一般有较强冷空气袭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3 08: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霜降

23日霜降。网络图片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季然)今年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十天,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北。

  每年的10月23日或24日,当视太阳到达黄经210°时,就是“霜降”节气,霜降就是开始见霜的意思。霜降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9.2℃,石家庄市区为11.0℃;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5.9毫米,石家庄市区为6.9毫米。

  “霜的出现表明地面最低温度已达0℃以下,对农作物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河北省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说。

  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称为初霜,初霜愈早对作物危害愈大。专家建议,霜降时节,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干季,应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各地气温显著下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最低气温在0℃左右;坝上地区地面开始冻结,张承地区已呈现初冬景色。各地应抓紧查补小麦苗,复治地下害虫;收藏切晒地瓜,做好粮食入库;抓紧棉花摘收出售,及时收藏秋菜,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白菜已进入生长后期,注意水肥管理,除治病虫害;霜降时节是晚熟苹果、红果、柿子等果品的收获期,应抓紧及时采摘;山区应抓紧秋季造林,开展小秋收,广开副业门路;畜牧业应抓膘安全越冬,为牲畜过冬备好粮草。

  “河北省一般在霜降至立冬期间会有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袭击,大风过后剧烈降温,使棉叶变干,薯叶枯黑,多数作物停止生长;提醒人们注意防冻,适当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郭迎春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北省:26至27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29日至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3至25日雾和霾天气较多。

关键词:河北,霜降,立冬,天气

责任编辑:刘昆鹏
关闭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