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爱撒蓝天!河北航空空地配合 架起生命急救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强 2014-10-31 09: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航空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30日讯(牟红霞 记者 张强)“在21:30分前,一名旅客需要O型血和血小板,成都落地时间为20:36分……”10月29日,河北航空AOC(运行控制中心)签派正在进行着例行的签派放行和航班监控工作。 

  19:52分,这条信息突然在FOC(航班运行控制系统)界面弹出,这是机组在使用ACARS(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与AOC签派联络。看到信息后,签派立即查明情况。信息来自河北航空B5456飞机,该飞机正在执行NS3209石家庄-成都航班。

  当晚18:37分,航班NS3209从石家庄起飞,19:45分,乘务长报告飞机上一名范姓旅客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在21:30分以前输O型血和血小板。机长马上将空中发生的紧急情况告知地面,希望通过空地配合,争取有限的时间,解除旅客的危急。

  时间紧迫,必须争取缩短空中时间!河北航空签派立即联系西安区调、成都区调、成都进近申请优先保障直飞,联系机场指挥中心申请最有利的机位,联系机场塔台争取最优滑行路线,同时,机组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并与成都进近协商使用02L跑道,以便在进近过程中争取时间。

  AOC签派得到消息后迅速通知成都机场指挥中心派救护车,机场表示需将该旅客由救护车送至市区医院,用时约15分钟。20:34分航班落地,20:40分滑行至停机位,随后该旅客被机场急救中心送至市区医院。

  河北航空通过与空管、机场等单位的有效沟通与配合,通过积极努力,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成功为旅客排忧解难,捍卫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搭建起坚不可摧的生命线。

关键词:河北航空,生命,急救线

责任编辑:刘昆鹏
关闭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