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通讯稿

第九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论坛泰国曼谷召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04 18: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1月4日电3日上午,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中方领导有新当选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长、复星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启宇,新当选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泰方主要领导有泰国第53届卫生部部长威他亚,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蒙得利等。还有来自中泰两国的医药学科专家、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会员,以及中泰两国的新闻记者等共8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刘忠良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久以来给予成长论坛及协会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医药界同仁,以及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活动筹办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忠良介绍说,这是成长论坛第一次在境外举办,是协会第一次组织如此规模的团队来到东盟国家之一泰国。自2006年以来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先后在杭州、北京、珠海、武汉等地连续举办八届。从民间社团组织加入国家一级协会,在改革、创新、选择中不断调整与发展,积极探索产业升级转型,拓展传统产业新市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并促进了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他说,站在中国医药行业新的起点上,自强不息的医药人正在新的崛起,依托行业。在产业调整的大形势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愿与各位同仁一道,凝聚共识,携手共进。

  本次论坛以“把握中国和世界的新商机”为主题,围绕中国与世界医药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在医改及电商大环境下中国医药发展方向和策略,并以参加2014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为契机,接触国际市场,谋求国际化合作。

  威他亚在致辞中表示,泰国作为中印半岛最大的医药市场,目前正在迅速的发展成熟,药品、药材、医疗器械、保健品等进口数量日益增加,国内医疗和美容业评估也连续4年居于发展前景良好行业首位。此外,东盟经济共同体(ACE)将在2015年成立,泰国作为成员国将进入具有6亿人口的东盟消费市场。同时,自2000年7月1日泰国卫生部颁发了《中医合法化的执行条例》,中医在泰国就已合法化。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及当地人士的推动下,不仅在中医药传统医学方面,在医药行业的各个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也逐步完善,中泰两国的医药合作前景广阔。

  陈启宇从宏观的角度对中国制药企业在全球的地位与未来做了详细的解读;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志毅以《东盟十国一体化背景下的新商机》为主题做了演讲,从宏观的背景和历史,以及东盟在全球中将发挥的作用,以丰富翔实的数据阐释了中国企业在泰国的优势与商机;和君咨询集团副总裁王丰以《宏观大势与产业趋势前瞻》为主题,从企业战略的高度,结合当下跨行业的经典案例进行精彩演讲,为医药行业当前形势下提出了引人深入的思考与启示。

  另外,在开幕式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还举办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延续往届传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次“成长奖”评选共设置了2014年度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诚信企业家”、“优秀企业家”、“优秀经理人”、 “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突出贡献奖”等七大奖项,共有98个单位及个人获得相关荣誉称号。据悉,“医药成长奖”创建于2009年第四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期间,为表彰组织内部的企业家、经理人及企业在当年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迄今为止已经连续颁发6届。(中新网 财经频道)

 

关键词:中国,医药,企业,论坛

责任编辑:刘昆鹏
关闭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