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光荣榜

衡水出租爱心车队救助昏迷在马路上的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4-11-21 09:2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0日电(扈炜)11月19日,衡水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在路上发现一昏迷老头躺在马路中间,怕老人会发生危险,没有多想进行停车施救,并将其送回家中。

  当日早6点衡水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在经过中华大街与永安路路口往东100米处发现一个老人躺在马路中间,他开车立马调头把车停在老人前面,打开双闪灯下车,查看老人不醒人事,赶紧拨打了120,喊了半天老人终于睁开了眼,他奋力把老人抱到了路边,这时120救护车已到达,问老人去医院吗?老人却摆摆手。沈殿青没有丢下老人,一直陪在他的身边,问了40分钟问出了一点老人回家的线索,他又与路过晨练的老人把这位老人抬上了车,将其送到家中。

  在家门口,当沈殿青敲开昏迷老人家的门,并向他的女儿说明情况时,他女儿当时就哭了,就要给沈殿青下跪感谢,沈殿青赶忙扶起她,只说了“这是我应该去做的。”并把老人安置好,就走了。

  沈殿青当时救助昏迷老头时没有多想,在施救时,就有一位路过大姐说,她刚过去时就发现老人躺在这,没人敢管。后来同事们听到这事也反问他:“你不怕被讹上了啊?”沈殿青却笑笑说:“别人不去管,我要是不去做,这位老人的生命不就危险了!”

关键词:衡水,爱心,沈殿青,昏迷,老人

责任编辑:张岩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