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营养美食

喝什么更好?八种蛋白饮料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 pclady 作者: 2014-12-01 15: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喝什么更好?八种蛋白饮料总有一款适合你

  无论是直接喝或是吃其他乳制品,例如优格或是冰淇淋,喝牛奶已经算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份。但最近传统牛奶越来越为人诟病,例如有些不良业者施打抗生素或是贺尔蒙,或是牧场的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又或是牛奶本身的脂肪含量太多(另外,还有许多人是乳糖不耐症)。但幸好市面上还有许多替代方案。究竟它们有什么分别呢?营养学家来揭开以下8种不同种类牛奶的面纱。

喝什么更好?八种蛋白饮料总有一款适合你

  豆浆

  豆浆的含糖量比一般牛奶还低,而且价钱跟其他替代方案相比也比较便宜。豆浆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但豆浆也常常被加工、含有许多添加剂,因此许多营养学家已经不那么建议喝它。营养学家认为,除非大豆有发酵,例如味噌汤、色拉酱、天贝(tempeh)和tamari酱油(一种没有小麦的酱油),否则它对人体会造成伤害。现在已经知道未发酵的大豆会造成性荷尔蒙失衡,抑制蛋白质吸收以及消耗碘,碘是生长和代谢所需的重要矿物质。

喝什么更好?八种蛋白饮料总有一款适合你

  杏仁奶

  对于有乳糖不耐症或是吃纯素的人,杏仁奶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和牛奶有许多同样的营养成分,而且热量还比较低。杏仁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包含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H,,而且杏仁奶尤其对心血管健康、血糖平衡、皮肤水嫩特别有益。再加上它热量很低,你也可以把它加进拿铁或是奶昔。

  虽然杏仁奶好处多多,但你还是要找不加糖或原味的杏仁奶,并且检查下营养标示,因为许多加工过的杏仁奶会添加糖或盐。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蛋白饮料,喝牛奶,全脂牛奶,乳糖不耐症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