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身减肥

减肥贵在持之以恒 不建议服用减肥药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12-24 10:5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如今,汽水早已成为人们休闲和运动的消暑纳凉之选。不过,望着可口的汽水,不少朋友心存顾忌:担心喝汽水会变胖。事实到底如何?怎样理解健康体重?如何去平衡饮食?北京市社科联高级培训师刘春龙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自己不太支持靠吃药减肥;如果希望服用减肥药,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

  刘春龙指出,减肥前,首先要对自我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到底是肥还是不肥?是超重还是不超重?如果不超重,不要刻意追求。

  他强调,减肥要采取科学的方法。“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种减肥的机构,也有很多减肥的方法,减体重是为了健康,但是我们要注意一些科学的方法。首先你应该对自己身体有全面的评估,我们什么样的状态,要在医生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制定减肥的方案。这个方案中可能不仅包括了我在饮食上应该怎么样,还应该包括运动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所以说科学的态度是减肥的一种很重要的条件。”

  刘春龙说,他并不建议大家一星期减掉几公斤。“要在科学的安排下。有的时候,可能体重并不一定有变化,甚至体重还稍稍长了一点。但是,好在我腰下来了,有些裤子可以穿下了,”

  他指出,对于减肥或者肥胖人群来说,心理准备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减肥的过程中,首先是需要调整你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还有很多。这些改变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大的不适,另外还有一些人想,一旦我到你这儿减肥,我就一定要见效果,立竿见影的效果,这种心理也是需要大家做好准备的。胖子不是一天吃出来的,体重也绝对不会是一天减的,所以做好减肥的准备非常重要。

  “肥胖是由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喝汽水就一定肥胖吗?这个有一些片面。适量的饮用汽水对体重或者体质并没有明确的改变,不是说喝汽水一定等于肥胖。” 他解释说,总得来讲,肥胖还是由于摄入总能量相对于消耗而言是增多的,造成能量的堆积,然后形成了肥胖。”

  刘春龙表示,对减肥而言,贵在坚持,坚持得住、耗的住,我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加上科学的指导,我相信我们一定回归到健康的体重。

  针对一些减肥人群希望通过减肥药达到减肥效果而言,刘春龙直言,在他不了解吃的什么药,为什么选择药,是不是在医生指导使用等情况下,他并不太支持服用减肥药。“因为人们很难对药品有全方位的科学认知,如果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的某些产品有助于减肥的话,我觉得可以。因为医生是专业人士,他对药的危害已经有了样本的观察,他已经有过评估,我相信没有人愿意把自己当小白鼠吧。”

关键词:服用减肥药,减肥的方法,减肥效果,医生,喝汽水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