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小贴士

突然眩晕小心“突发性耳聋” 应及时就医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1-09 10: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传出消息,最近连续接诊了3例患者,因头晕一直当眩晕治疗,经过进一步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上“突发性耳聋”。该院神经内科郭怡菁副主任医师介绍,很多病人来就诊时总是主诉自己头晕,但很少告诉医生还有耳鸣的症状,如果医生不进一步追问病史,很可能就造成误诊,因为突发性耳聋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永久性听力下降,建议患者就诊应不要晚于一周。

  郭怡菁副主任医师表示,在临床发现患突发性耳聋的患者都喜欢熬夜、工作压力大、长期疲劳、睡眠不足。如果人长期处于压力过大和身心过度疲劳状态,会阻碍内耳血液供应,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如气温骤变、病毒感染等)则容易导致失聪。专家提醒,平时工作再忙也要学会“忙里偷闲”,避免过劳,尽量抽时间享受一下“慢生活”。保持情绪稳定,切忌暴怒狂喜。注意定期查体,排除隐患。耳聋也可能是全身其他部位疾病连累,如糖尿病、甲减等都可能是潜在杀手。专家介绍,突发性耳聋有40%的人是可以自愈的,另60%则需要通过治疗来恢复。经药物及时治疗后,这种病治愈率可达80%。 (金陵晚报)

关键词:突发性耳聋,眩晕,患者,慢生活,医生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