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美容整形

选对产品适肤而用 睡眠面膜大揭秘

来源: 红秀GRAZIA 作者: 2015-01-12 11:3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睡眠面膜这个美容概念最早缘起于本世纪初期的某韩国美容品牌,近年来逐渐被热衷保养并追求简约护肤步骤的女生们认可。那睡眠面膜好用吗?

  很难说睡眠面膜是否当真有高效养肤的作用,重要的是选对产品,适肤而用,这样才有可能让这件概念型保养品发挥积极的养肤效果。

  睡眠面膜方便在哪?

  对于一般的面膜类美容产品来说,需要让产品在肌肤上静置些许时间揭去或洗掉之后才能进行后续的保养步骤,正因如此,涂抹之后便可直接就寝的睡眠面膜就抓住了很多人爱美却又懒惰的心理。

  睡眠面膜:纯属概念?

  其实我们看一下许多睡眠面膜面膜的成分表就不难发现,排在前几位的无非是水,丁二醇以及一些如黄原胶,三仙胶,卡波姆类的高分子胶类成分,之后在临近防腐系统的部分才有可能出现一些成分浓度无关痛痒的植物类或脂相类营养成分。

  如此看来,所谓的睡眠面膜与普通的保湿乳霜或保湿啫喱凝胶在配方上并不太大区别,无非是瓶子的容量可能稍微大一些。而一些品牌的面霜在使用说明或广告宣传中曾提到产品用量可酌情增加来作为睡眠面膜使用,可见只要不含光敏感成分,睡眠面膜和面霜特别是晚霜的本质界定并不清晰。

  睡眠面膜之“利”

  睡眠面膜中高浓度的胶质成分具有成膜性,能防止角质层中的水分挥发,即使是在空调房或寒冷干燥的冬季肌肤仍可保持水嫩状态。因此,睡眠面膜这种保养品对于干燥肌还是有一定的养肤效果的。如果产品成分表中能够找到一些类似于神经酰胺、水通道蛋白或植物脂相成分的皮脂修复类成分,那效果就更完美了。

  睡眠面膜之“弊”

  对于油性痘痘肌来说,睡眠面膜无非就是保养毒药,大量的胶质成分不仅会影响皮脂代谢,而且产品中的油脂也可能加重蠕形螨感染引发的暗疮炎症。

  如果油性痘痘肌肤想使用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睡眠面膜,那最好是在洁面后第一步使用,静置肌肤表面30min左右用清水洗净即可,后续的保养步骤也要精简。

关键词:睡眠,面膜使用,和面霜,痘痘肌肤,肌肤表面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