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爱自拍的男性更自恋 也更易得精神病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1-22 10:5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日报讯 美国一家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发自拍照的男性更自恋,也更易有患精神病的倾向。

  表现为冲动、缺乏同情心

  该研究发表在心理期刊《性格和个体差异》上。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开展了一项针对18岁~40岁男性的网络问卷调查,研究他们的人格特征以及社交媒体使用习惯,即每隔多久上传一次照片,是否会PS自拍照。

  这个交叉研究发现,与其他人相比,经常在社交网站上上传自拍照的男性更易具有反社会特征:缺乏同情心,缺乏对别人的尊重,过于冲动。

  领导该研究的杰西·福克斯教授说:“精神病的表现之一就是冲动,他们会迅速自拍然后上传,他们希望立刻在网上看到自己。”

  存在“自我物化”倾向

  在上传照片之前,自拍者往往会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美化自拍。

  福克斯发现,喜欢上传自拍和花费大量时间修照的人无疑更加“自恋”。作为一种心理缺陷,自恋意味着攀比,比别人更聪明、更迷人和更优秀。

  福克斯认为,经常反复修改照片的人还有“自我物化”倾向,这种倾向的后果比想象的更加严重,可能引起一系列问题,如抑郁和饮食失常。

  “随着社交网络的流行,每个人都越来越关注他们的外表,大部分人不认为男性会做这样的事,但事实却相反。”福克斯说。“自我质疑,对外貌吹毛求疵可能会导致自残,甚至是身体恐惧症。

关键词:精神病,自恋,自拍照,男性,网络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