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德州一年添了9万余“马宝宝”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5-01-30 0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王乐伟 通讯员 杜玉梅) 27日,记者从德州市卫计委获悉,德州市2014年新出生婴儿93377万人,比2012年全年出生的龙宝宝还多1万余人。各大医院产科病床都相对较为紧张,月嫂行业也是十分紧俏。

27日,德州几家大医院的妇产科门前都有不少排队等候的市民,她们有的是等候产检的孕妇,有的是陪伴孕妇的家人,而对于患者和医护人员来说,这样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每次产检都要取号排队,有的时候来的晚些,排队就要一个多小时。”家住德城区的李莉告诉记者,她距离预产期还有近一个月,之前产检基本上每次都要排队。

德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产科一个月分娩量月均在170人次左右,不排除腊月二十左右会有孕妇而为抓“马尾巴”选择剖腹生产的情况,到时产科床位有可能更紧张。

受此影响,德州几家月嫂机构的月嫂可谓是十分“紧俏”。某月嫂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家的月嫂已经预约到今年7月份了,金牌月嫂已经预约完了。”市民张华立说,他家现在用的月嫂5000元每个月,是在2014年10月份预约的,当时预约的时候就已经比较紧张了。

随后,记者从德州市卫计委了解到,2012年是德州的一个生育高峰,当年德州市共迎接了80042名龙宝宝。然而,2014年的新生儿数量有93377万人,比2013年多了2.6万人,也远远多于2012年的龙宝宝数量。据悉,2013年6月2日,德州取消二胎间隔,2014年5月30日,“单独两孩”政策在德州落地,根据摸底测算,德州市符合“单独两孩”政策家庭总数约为3.8万对,因两项政策的调整叠加,预计从2014年开始,德州市将会出现5年的生育高峰,平均每年比常年多出生2.5万人左右。

关键词:马尾巴,月嫂,张华立,孕妇,产检,妇产科,生育高峰,医院产科,金牌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