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煤气中毒进入高发期 医院一夜收治四五个病人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2015-02-11 10: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快报讯(通讯员 许静文 记者 刘峻)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解放军454医院获悉,目前已经进入冬季煤气中毒高发时期,急诊病房里一小半都是煤气中毒的市民,高峰时期一夜能送来了四五个。

上周三夜里2点半,一辆120车呼啸着驶进454医院急诊。“快!我的母亲晕倒了,应该是煤气中毒。”一名男子焦急地对护士说。这位男子姓宋(化名)家住秦淮区,26岁,女儿才刚满4个月,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宋先生特意将母亲从老家接过来同住。宋先生说,当天夜里醒来时他只觉得头晕,闻着家里还有股煤气味儿,于是赶紧叫醒妻子,抱着孩子准备去医院,这时发现隔壁房里的母亲怎么呼唤都没反应,估计已经昏迷,于是他立刻把母亲房间的窗户都打开,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解放军第454医院急诊主任陈小凤告诉记者,因发现及时,宋先生一家并没有生命危险,经过三天的治疗已经顺利出院。被问起煤气中毒的原因,宋先生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怀疑是燃气热水器漏气造成的。

陈小凤说,入冬后不少人在家洗澡时怕冻着,会紧闭门窗并用热水冲洗很长时间,其实,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尽量打开一些窗户或排风扇,以防煤气中毒、浴霸爆炸等危险。还要注意电器使用寿命,及时更换老旧的洗浴电器,确保安全。

煤气中毒急救小知识

当感到呼吸困难,头昏眼花、四肢无力,或闻到煤气气味时,应立即打开窗户。

当发现煤气中毒人员时,应尽快将其抬离现场,松解衣扣,使呼吸通畅并及时送医。

如果呼吸不匀或微弱时,可进行人工呼吸,必要时加以胸外心脏按压,即使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也要坚持抢救。

关键词:煤气中毒,医院急诊,病人,胸外心脏按压,呼吸困难,出院,四肢无力,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