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时讯

新春走基层:50余名陶山学子寒假走进家乡看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王华美 2015-02-18 09:1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6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王华美)“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很震撼啊!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激发了我们当代大学生为家乡做贡献尽绵薄之力的动力。今年我就要毕业了,我决定毕业后就来家乡创业,为家乡添彩!”馆陶籍北京某高校的大学生李小聪感慨地说。他是馆陶县寒假走进家乡活动的50余名学子中的一员。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学子热爱家乡、贡献家乡的热情,引导广大学子毕业后返乡创业建功。近日,馆陶县组织开展“陶山学子走进家乡”活动,让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们有机会走进家乡,了解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飘扬的旗帜,统一的步伐,整齐的队伍,一路上学子们引来了路上行人的驻足观看。到达目的地后,学子们有序地参观了馆陶博物馆、规划馆、公主湖景区等县城规划建设区域。

  在博物馆记者看到,学子们手中的笔不停地记录,相机不停地拍照,有的现场调查,有的座谈采访,有的不停地交流……“学生们真把活动当成了课堂,他们的仔细和认真让我们由衷欣慰!”博物馆馆长徐建平介绍说。

  博物馆古物摆放整齐,公主湖面碧波荡漾,规划展馆模型错落有致……参观完后,每一名同学都深深地被该县的快速发展震撼,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家乡的资源,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全面成长和发展。

  团县委负责人平克硕说:“陶山学子走进家乡”活动搭建起学子与家乡交流的平台,也让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们有机会走进家乡,了解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还向学子们发放了《‘守望家乡青春建功’-馆陶学子‘了解家乡贡献家乡’倡议书》,倡议他们争做表率,做馆陶的名片和代言人。”

关键词:馆陶,学子,走进,家乡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