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86岁老太太做饭不慎引发大火 六旬老汉两入火场救人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2015-03-03 09: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上午,海门市包场镇86岁的老太太蔡某正在家中做饭时,不慎灶台起火,火苗烧断导管后致液化气泄漏并被引燃,面对大火,蔡某一下吓呆了。危急时刻,66岁的王耀田冲进火场,救出蔡某后,又第二次冲进火中,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拖出。随后,他与闻讯赶来的邻居和民警、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扑灭,避免了一起恶性事故的发生。 崔龙 严君臣

一把将老人拖了出来

3月1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海门市包场镇闸中村24组村民王庙娥、崔小保路过同村蔡某家时,看到蔡某家楼房东侧平房里燃起大火。“着火了!快来人救火啊!”他们惊慌之下,扯着嗓子拼命喊。

此时,66岁的王耀田正在地里干活,听到喊声,他丢下工具立即就向火场冲去。当他冲进蔡某家时,看到一只液化气罐滚倒在地上,还在向外喷着火,此时房顶上的油毛毡、椽子、瓦片等物品,被火烧得不断往下掉,86岁的老太太蔡某已被吓呆了。见此情形,王耀田一把将蔡某拖着冲了出来。

再入火场拎出液化气罐

想到液化气罐还处在火中,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情况万分紧急,王耀田丝毫没有犹豫,用自来水将身上浇湿后,再次冲入火场。当时,房内滚滚浓烟喷出,王耀田不顾烫手,将正在喷火的液化气罐开关拧结实,抓住滚烫的液化气罐把手,将液化气罐拖出了房间,并给罐体浇水降温,控制险情。

随后,他又与赶来的邻居和民警、消防队员们一起,将大火扑灭。

后据处警民警介绍,当天上午10时15分许,蔡某正在家中做饭,不慎灶台起火,火苗烧断了液化气罐导管,液化气泄漏并被引燃。

关键词:火场,蔡某,液化气罐,大火,民警,做饭,老汉,包场,导管,救人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