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春季赏花正当时 需防范花粉过敏

来源: 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5-03-31 21: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花啊确实是好看,不过,这观赏花也是有学问的。赏花有什么学问?有些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就得注意了。

在第五人民医院,记者遇到了正在这里看病的小张。小张告诉记者,春天来了,她的闺蜜们经常相约去春游、赏花,可每次叫她的时候,自己都会犹豫半天。小张说,花是好看,她却不能近距离欣赏。

花粉过敏?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第五人民医院变态反应科的徐文刚主任说,像小张这样对花粉过敏的人其实不是少数。

有时,我们在出去赏花的时候,鼻子也会感到一点不舒服,想打喷嚏,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存在过敏现象,那到底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花粉过敏,花粉过敏又有什么症状呢?

不过,不要以为花粉过敏就只有这些症状。徐主任说,严重的花粉过敏还有可能会引起哮喘和休克。医生建议,如果赏花游玩,要尽量选择雨后出行,这样空气中的花粉含量是最少的。如果对花粉过敏,在赏花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如果在赏花时出现花粉过敏,身边又没有什么药物,应该怎么办呢?不要惊慌,接下来就交给大家几招临时处理过敏反应的小方法。

关键词:花粉过敏,过敏反应,赏花时,症状,人民医院,变态反应科,看病,药物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