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健康·生活】生活有目标大脑不易老

来源: 每日甘肃 作者: 2015-04-14 06: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453名,平均年龄为84岁的志愿者去世后进行了尸检分析。研究人员发现:

1.生活中有很强目标的参与者,要比其他人患大面积梗死的可能性低44%。

2.调节血管疾病风险因子,如血压、活动、抑郁和糖尿病,并不能改变生活有目标与梗死之间的关系。

3.生活有目标的人,患有皮层下血管小梗塞的可能性最为明显。

4.生活有目标和梗死灶之间的关系不受阿尔茨海默病及临床诊断的中风的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大脑的健康,尤其是正面的心理因素,正日益成为一个健康的决定因素。

(《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大脑,研究人员,梗死,北京青年报,目标,糖尿病,血压,风险因子,血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