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保健品食品喂“定心丸”保线下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4-15 07: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年来,医药电商始终保持年均增长率超200%的高增长,“网售处方药开闸”风声渐近,让不少线下连锁药店担忧自身转型同时,面临被“去连锁化”风险。而广州日报记者近期了解发现,保健品食品对线下终端渠道大喂“定心丸”加速让利,人力财力投入多者市场反响不错,但有的则形同虚设、产品蒙尘。

记者日前在广州某大型连锁药店发现,两大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境遇有别。“我们药店主卖的是合生元和雀巢奶粉,合生元销售明显高出雀巢一大截,跟厂家资源投入有很大关系,前者有自己的促销员,后者没有。”该店一位负责人透露。无独有偶,广州另一家连锁药店总经理向本报记者透露,终端支持力度大的中西品类保健品甚至撑起了药店总销售额小半边天,医疗器械销售则线下流失率较高。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论坛上获悉,在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最后一米”上,无论保健品还是食品,积极拓展电商渠道的同时始终力保传统渠道不丢。“虽然业界预估网售处方药开闸后,医药电商市场将扩容至目前四倍,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但连锁药店渠道依然非常重要。”论坛协办方生命力董事会主席陈良超表示。

记者从多家外资奶粉企业获悉,“货比三家”后发现还是线下母婴连锁专门店产出最高。

关键词:保健品,连锁药店,货比三家,处方药,电商,雀巢奶粉,母婴,合生元,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