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专家说 吸烟男人清肺非常的重要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4-16 16:5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吸烟是男人的专利,很多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戒烟很难,男人们也都知道吸烟对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在戒烟失败的时候我们还如何维护我们的肺呢?这就离不开男性饮食了,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清肺的食物。

  清肺的食物很多,鸭血就是其中的一种,动物血具有利肠通便作用,可以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它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此外动物血含有维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因此有止血作用。动物血还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和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

  枸杞是男人认为最廉价的补肾食物,但是它清肺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海带是一种海藻类食物,对肺的好处是非常大的,海带所含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瘿病(即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近年来,科学家已发现常吃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癌症都有作用。

  清肺的食物有很多,木耳就是男人眼里清肺效果最好的食物了,木耳属于菌类食物,菌类食物都有清肺的功效,而且对我们身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大的,男人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有清肺的食物可以维护我们的健康。

关键词:吸烟,清肺,鸭血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