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网聚正能量 爱心公益行——关注残障儿童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立鹏 李珂 胡博 刘昆鹏 2015-05-17 09:2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录制现场。胡博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胡博 王立鹏 李珂 记者 刘昆鹏)2015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有明显改善。但是,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很多残疾儿童,尤其是残障儿童不能得到及时康复和教育。为唤起全社会对残障儿童的关注和支持,爱心河北公益联盟近日举办了一场“网聚正能量爱心公益行——关注残障儿童教育”大型公益活动。

  视频录制现场。胡博 摄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家住正定县曲阳桥乡北白店村的小涵患有一种罕见的先天性脑血管狭窄疾病俗称烟雾病,疾病致使年弱的小涵卧床不起,需要进行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时爸爸李文海生意失败,妈妈离婚出走。这一桩桩的事无疑给这个贫弱的家庭致命的打击。直到2008年,李文海才凑够手术费,到北京为小涵做了两次大手术,小涵的情况得到了好转,但这个家已是债台高筑。到了入学年龄的小涵,却因自身的状况无法接受国家免费教育,只能进入一家特教学校学习。积贫的家庭无法负担这笔开销。

  小涵的爸爸李文海说,“父母年近80,每月药费上千元;大女儿上大学,小涵上特教,而自己打工每月挣2000余元。我希望她能在学校好好学习,帮助她以后的生活,将来回报社会。”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正能量,爱心,公益,残障儿童,教育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