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点击排行

餐厅“看脸吃饭” 惹来争议不断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2015-05-19 08: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得好看可以免单”、“进店前先称一下体重,达标200斤还有大奖”。近几天,朋友圈里不少人都在转发议论,餐厅的新招数。到底什么标准是长得好看,究竟怎么免单?体重200斤才有奖,这不是在鼓励胖子嘛。不少网友认为,现在的商家太会炒作自己了。

  专家表示,把吃当做“玩”,这是现在餐厅吸引年轻人的营销策略,但要有底线,而且千万别忘了餐饮的本质——食物的美味。

  看脸吃饭已经10来个美女免单

  在凤凰西街的一家龙虾店门口,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张大大的宣传照。宣传广告上写着“靠脸吃饭,长得好看,就能免单!”路过的人基本上都会对这个广告牌多看上几眼,不过在附近上班的王女士则说:“看到过好几次,没好意思进去,不知道是什么标准。”

  而上了年纪的一位阿姨则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不好,凭什么长得好就不付钱呢,这种风气不好。”

  对于市民的议论,餐馆的薛经理告诉记者:“这只是一种玩的营销策略,谁不喜欢美女呢。”

  不过,到底什么标准是美女,才能免单呢?薛经理说:“没有标准规则,就是来到店里,我们聊得很愉快,美女提出是不是可以免单,也就免了。一般都是200-300元左右,闺蜜一起来的情况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从餐厅推出美女免单到现在,老板已经给10多个美女免单。薛经理说:“其实,现在年轻人更多是一种轻松的心态,玩的心态。来过的人聊得愉快,已经成为了朋友。以后来不会要求免单,打折也是很开心的。并不是推崇美女可以得到免费的午餐,这是吸引大家一起成为朋友,可以来经常聚会,增加人气。”

  饭前先称体重200斤以上有大福利

  昨天,王洁在朋友圈里发出自己和200多斤的老公一起去吃龙虾的有趣经历,很多朋友点赞评论。王洁说:“我也是看到有朋友去的,在餐厅门口有一个秤,我老公肯定是超过200斤的,我知道。”称完体重之后,服务员告知他们体重达标,可以参与花1块钱送一份158元的小龙虾的活动。王洁和老公吃的不亦乐乎,不过,王洁说:“吃的很开心,也觉得特别有趣,胖子还是有用的。但是,吃完我还是要督促老公减肥的。”

  这家龙虾餐厅在山西路军人俱乐部某广场的三楼,该店的陈经理告诉记者,“我们老板喜欢胖胖的人,觉得很豁达,所以就想出这样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每天都有5-6个体重超200斤的胖子到这家龙虾店就餐。陈经理说:“有个外国人看到之后觉得有趣也参与了,还有一个胖小伙连着3天都来我们家称体重,吃龙虾。”

  网友:商家炒作太过火

  记者了解到,采用好玩的“营销手段”,远不止这两种类型。不少网友对于商家的奇葩营销观点不一,网友"@angel"称:要是长得好看就能免费吃,鼓励人不劳而获啊!不能这样炒作啊!网友@爱喝可乐的郭晓萌:差评,这是对人格的侮辱。人丑都够辛酸了,还不能免单。

  对于采用各种营销方式运营餐厅,在餐饮界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资深人士,百纳餐饮集团的吕经理称:“现在餐厅一定要注意观察食客的变化,食客的需求。出来用餐的多是80、90后的人群,怎么能吸引他们是最重要的,所以才有了各种奇特的营销方式。”

  专家:别忘了美食的本质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学荣表示,餐厅用新玩法,吸引眼球的怪招,是当下眼球经济时代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的确能够吸引一些年轻人。“餐饮营销拼创意可以,我们倒是希望,商家在营销方法和产品定位上能够吻合。采用健康的、积极向上、有道德底线的方式,而且,吸引人只是做到了第一步,只有把餐饮的本质做好,才是吸引食客的长久之计。”

关键词:餐厅,看脸吃饭,营销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