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玉林:47名贫困孤独症儿童获助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5-05-19 08: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玉林讯(记者/骆怡)5月18日,玉林市启动贫困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以及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筛查工作。今年,全市将有47名贫困孤独症儿童获得救助。

据了解,47名获得救助的贫困孤独症儿童,为年龄3-6周岁、经卫生部门认定的诊断机构确诊的、有康复需求的贫困孤独症儿童,其中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孤独症儿童,其在机构接受康复训练也将按照一定标准获得补助。

另外,今年玉林市开展的贫困脑瘫儿童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年龄不超过7岁,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其中优先安排能长期坚持家庭康复训练者)的脑瘫儿童,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脑瘫儿童。每名救助对象每年将享受一定的康复训练和矫形器装配补助。

接下来,该市残联部门还将开展贫困智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以及贫困精神病患者服药、住院救助项目等,让更多弱势群体受惠。

关键词:孤独症,儿童康复,脑瘫,儿童救助,康复训练,诊断,确诊,矫形器,筛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