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平凉灵台修订城乡医疗救助办法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5-19 11: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记者从灵台县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及时有效解决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灵台县修订了《灵台县城乡医疗救助试行办法》。

《办法》明确: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和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病人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及有关医疗费用减免后,剩余住院费用个人自负费用的90%;城乡低保对象在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及有关医疗费用减免后,剩余住院费用个人自负费用的60%;城乡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在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及有关医疗费用减免后,自负费用在6000元以上的按40%救助。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全年累计救助金额不超过3万元。(记者 孙涛)

关键词:办法,城乡居民,医疗费用,看病贵,看病难,医疗救助对象,基本医疗保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