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头条新闻

5位中国护士获南丁格尔奖 居各国之首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孙梦 2015-05-21 10: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际红十字会网站公布了2015年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名单,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36名优秀护士获此殊荣。其中,我国有5名护士在列,获奖人数居各国之首。

  我国获南丁格尔奖章的护理人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河南省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解放军第302医院妇产中心护士长王新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邢彩霞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

  南丁格尔奖是国际红十字会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每两年颁发一次。1907年,国际红十字组织在第8届国际红十字大会上设立南丁格尔奖,1912年在华盛顿举行的第9届国际红十字大会首次颁发此奖。我国自1983年首次参加第29届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到目前为止已先后有68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最多的一届为2003年,有10人获奖。

关键词:中国护士,南丁格尔奖,国际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