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近3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5:0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从省会商场和超市买到的儿童用品合格吗?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石家庄市工商局集中时间,对省会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用品进行了重点抽样检验,结果不容乐观,合格率仅为70.6%。

  抽检112个批次 33个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检主要对石家庄市儿童用品经营相对集中的保龙仓、家乐福、永辉、沃尔玛、北国天河、万达购物广场、南三条等商场、超市、市场的童装、童鞋、儿童玩具、童车质量进行了抽样检验。此次共抽检112个批次,其中3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9.4%。

  石家庄市工商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抽检商品童装涉及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不合格;儿童玩具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识、所检项目中结构、插头尺寸不符合标准要求;童车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活动部件间的间隙、插头尺寸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以上不合格商品,石家庄市工商局已经责令相关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立即停止销售等措施。对经营不合格商品的被检测人已经立案调查,正在处理当中。

  石家庄市工商局相关人士提示消费者 购买儿童用品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购买儿童服装时注意:一要看商品上是否有完整的标志标签,标志标签一般粘贴在产品上或印刷在产品吊牌上,内容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号型规格、原料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质量等级、合格证明等。选购婴幼儿服装还要仔细查看服装标志上是否标有“A类”、“婴幼儿产品”等字样;二要闻,合格的纺织品不能有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等异味,如果甲醛含量过高,可以闻到刺激性气味。

  在购买儿童玩具时注意:儿童的不合格产品项目涉及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结构、插头尺寸等,购买时一看是否有区分了不同年龄段儿童玩具标准,按要求厂商必须在醒目地方张贴年龄警告图标;二是要看对3岁以下儿童玩具的零件大小,必须保证玩具在摔、拉等情况下不会产生小于嘴巴的部件,避免儿童将其塞入嘴巴造成窒息;三要看重金属和卫生指标是否全部经过质量检测,特别是使用在玩具上的油漆、油墨、纸布和塑料等原材料必须经过检验检疫,只要有一类材质不符合重金属含量的规定,就不能销售。同时,国家还对塑胶玩具、电动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和童车等六类儿童玩具实行强制3C认证(软体填充玩具(毛绒)、竹木玩具暂未列入),凡没有3C认证标志的,都需要谨慎购买。

  在购买儿童推车时注意:一要看标识上标注的推车适用年龄,这是消费者选购及安全使用的重要信息;二要看推车是否装有制动装置,如果产品无提供制动装置或制动装置的性能不够,会导致使用中推车可能意外滑走,存在安全隐患。

关键词:儿童用品,儿童玩具,合格商品,儿童服装,制动装置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