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高血压人群要提高“服药依从性”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5-06-05 09: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血压是大家熟知的“三高”中的老大,近年来发病率不断攀升,足以令大家对其有效防治引起重视。如果患者不能正确认识高血压的危害,不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服药依从性”,在未来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率将大大提高,这绝非危言耸听。

“服药依从性”是指病人是否按医师所嘱用药。在临床医疗实践中,要治好疾病,不仅决定于医师的正确用药,还决定于病人是否合作,严格执行医嘱用药。事实上,约有30~70%的病人不按医嘱用药。

像高血压这种需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最考验患者的耐性,很多患者血压时高时低,起起落落也正是因为不能管理好自己的“服药依从性”。目前来看,市场上最常用、经济的老字号降压药“降压0号”以其长效、强效、1天只需1片等显著特点非常利于患者坚持治疗,“服药依从性”大大提高。“降压0号”由于使用了药物临床常规用量的1/5到1/2的小剂量进行配伍,可以抵消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单片复方制剂正成为高血压治疗的新趋势。

关键词:服药依从性,高血压治疗,降压0号,用药,患者,三高,病人,医师,药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