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进口巧克力挑选攻略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2015-06-17 09: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秋蕾 刘倩雁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唐朝时,许多恋人间都是用这种特制的骰子作为定情信物,以表达倾慕或相思之情。而现如今,巧克力便是恋人间不可或缺的甜蜜使者,电视上关于巧克力的广告也都是浪漫而温馨的,女主角通常都会露出似樱花般的笑颜,又如海棠微醉。在情人节或者某些重要的纪念日,买一份带有浓浓甜蜜的巧克力送给“那个她”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进口食品如此热门的今天,进口巧克力也会被作为首选,商家们往往会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对巧克力进行各种包装,即便如此也不能忽略对其品质的“侦查”。挑选进口巧克力也是个技术活,掌握好技巧,才能挑选出优质和满意的巧克力。

很多消费者会从中文标签加贴来区分进口巧克力和国产巧克力,但真正到超市选择时,又会陷入迷茫,因为现在市场上的进口食品都是有中文标签的,如果没有中文标签,超市是无法准入的。有的巧克力本身就是“穿好衣服”进来的,在国外直接将中文标签印刷在外包装上;即便是企业为了省去国外的人工费将产品“裸奔”进口,到国内以后还是要加贴符合国家要求的中文标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通过标签上的信息来鉴定进口巧克力的“真身”。

进口巧克力的中文标签除了有品名、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外,还有2个“表明身份“的关键信息,也是我们可以作为判断的依据:原产国和进口商,并且企业会把进口商的信息清晰完整地呈现给消费者,因为这是产品追溯的重要依据。还有一种标签上印有QS号的巧克力,有的企业会特别注明分装商的信息来保证产品的进口属性。

进口巧克力种类繁多,放眼望去,确实会“乱花迷眼”,根据可可脂含量及是否添加乳制品,巧克力一般分为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三大类。巧克力的口感和营养程度靠一个核心要素决定,即可可脂,是巧克力配料家族中的“功臣”。黑巧克力总可可含量较高,糖分少,相对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可可含量超过80%的黑巧克力,口感偏苦,类似于咖啡中的美式咖啡,爱的人会有“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不爱的人则会避而远之;牛奶巧克力,牛奶和巧克力的味道并重,为大多数人所喜爱,是巧克力中的“万人迷”;白巧克力仅有可可油和牛奶,不含可可粉。至于到底选择哪一种,还是要看自己喜欢哪种口味了。夏天的步伐已经在加快,还要提醒下想保持身材的各位姑娘:“甜食有风险,食用需谨慎”。

还有一种代可可脂巧克力,不得不提防,它经常混迹在巧克力的群体里“东施效颦”,很多人对代可可脂没有具体的概念,以为和巧克力没什么区别,殊不知,一个“代”字对品质和口味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巧克力是以可可脂、可可液块、可可粉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固态或半固态食品,富含多酚化合物,对心血管有一定保健作用。而代可可脂巧克力则是以植物油加工而成的代可可脂部分或全部代替可可制品制成的具有类似巧克力风味和形状的食品。植物油通过精炼、氢化、急速降温制成,属于反式脂肪酸的一种,与天然可可脂完全不同,过量食用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中国国门时报》

关键词:代可可脂,入骨相思,反式脂肪酸,中文标签,进口食品,功臣,真身,万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