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全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我县校园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6-18 09: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省科技辅导员协会、市科协、市教育局、县科协、县教育局承办的2015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走进我县中小学校园。副县长白春艳出席活动。

专家们以浅显易懂、通俗幽默的语言为师生讲解科学知识,精彩的讲座把师生带入到了一个神奇的领域,为我县的1700余名中小学生奉献了一场拓宽科学视野、感悟科学人生、培训创新精神的科学大餐。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陈贺能在县第四小学主讲了《科学技术能使人类的生活更美好》,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副主任医师全军门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特邀编辑韩莉在县蒙古族小学主讲了《卫生习惯与病毒变脸》,空军《航空杂志》社副编审、中国航空史研究会理事傅前哨在县蒙古族初级中学主讲了《航空母舰与舰载机》等课程。

此次科普报告活动集知识性、科学性、通俗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采取讨论和交流的互动方式进行。科普报告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强烈兴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科学素质。活动结束后,学校纷纷希望以后还有更多不同类型的科普报告,使学生能了解到更多的课外科学知识。(本报记者 黄宝英 郑宝鹏 王鸿昌)

关键词:我县,科普,校园,大手,辅导员,科协,师生,报告,卫生习惯与病毒变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