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我国启动“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6-26 07: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吴佳佳)中国医师协会携手挂号网于25日在京共同启动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该项活动旨在弘扬医生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在社会大众心目中树立医师群体的良好形象,通过发动患者、医院、协会等多方渠道,寻找、评选出“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的好医生,改善当前的医患关系,让公众能够就近找到身边好医生。

  “中国医师以占世界卫生总支出1%的比例,为占世界22%的人口,提供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业。但是中国医师的执业状况却并不乐观。”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引用中国医师协会最新的统计结果指出,近一半(48.51%)的医务工作人员对当时的执业环境不满意,超过七成(71.76%)的医师认为工作压力主要来源于医疗纠纷。

  “造成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有很多,但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医患缺乏互信。”作为“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的承办方,挂号网董事长廖杰远表示,举办“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搭建一座真诚沟通的桥梁,拉近医患之间的感情距离,助力和谐医患关系构建,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行业氛围,促进合理就医目标的实现。

  据悉,“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以“医患同心、感谢有你”为主题,面向全国范围展开。具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两年内无重大医疗事故、无患者举报的公立医院执业医师,都符合入围条件,享有被推荐的权利。整个评选活动分为推荐期、终审期、表彰期三个阶段,采取公众推荐、医生自荐、医院推荐、协会推荐等方式,以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深受百姓信赖的身边好医生。

  而荣获“身边好医生”荣誉的医生,除了可以获得由主办方中国医师协会颁发、国家卫生计生委承认的荣誉奖牌外,还可以获得在中央级媒体、行业权威媒体刊登的好医生系列专题报道,并有机会入选好医生事迹等书籍。未来,“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的会务组将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武汉、长沙、成都、南京等9个城市中选出6个,在线下召开“身边好医生”走进医院推介会,以吸引更多医院和医生的积极参与。

  此外,为了更好改善医师执业环境,挂号网还和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奉献为医师行医保驾护航的“行医无忧”保障计划。该保险主要针对医师行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医疗责任风险,为医生个人提供保障。该项保障计划包含了每份2万元基础责任保障,保障额度最高可累计至200万元,在为医生提供更为丰富坚实的保障同时,助力营造更为和谐的医患关系。

关键词:好医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师协会,医疗责任,推荐,挂号,行医,患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