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胖人不要永远当“潜力股”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7-04 18: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上有很多消息“胖人都是潜力股”的励志文章,看完以后很多读者都会惊叹,原来脂肪后面是这么精致的面庞!!

我相信每一个肥胖患者都是“潜力股”,但是我也并不想让这话成为肥胖患者们的一种借口。所谓“潜力股”是未来的“实力股”,如果一直不寻求改变,“潜力股”也会沦为垃圾股的。

肥胖来带的危害之前也介绍过,肥胖症带来的是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关节炎等一系列疾病。同时,由于体型等问题还可能心理上患有一些疾病。

经不完全统计,半数以上的肥胖患者减肥反弹过。很多肥胖患者经过体重下降,反弹,反复几次以后丧失了减重的信心。这里可能减肥太操之过急了。还是老话,你要习惯瘦下来时候的生活习惯,你才能降低体重反弹的概率。

一天只吃一顿饭,剩下时间吃水果。或者这段时间比较闲,疯狂的运动。体重是迅速下降,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能保证一段时间,却不能长久保持。体重达标任务完成,恢复原来的习惯。难道不是间接的等于你又恢复了原来的身材吗?

我不希望肥胖的人沦为“垃圾股”,因为减重给予的不仅是样貌的改变和一份健康。更是一个新的人生。

我有很多患者经过半年至一年的时间脱胎换骨变成型男美女。但由于保护患者隐私,并不能公开给大家展示。随访以后,半数以上的人生活比以往更精彩,三成的患者比以前爱运动。他们非常开心的和我们分享如何扔掉原来的衣服,甚至有些患者连鞋子都变大了。

肥胖是百害而无一利,无论用什么方式一定要将体重减下,远离病魔的同时还能收获一份自信。希望体重超标的患者能快快行动起来,不要永远做“潜力股”!

【注】孟化,医学博士后、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微创外科专家。擅长胃肠肿瘤手术、肥胖微创减重手术、糖尿病手术、食管反流手术等疾病。每周二下午北京友谊医院专家门诊。

孟化博士个人网站:www.menghua.org

更多精彩文章,订阅公共微信“孟化医学在线”。关注微信号搜索“menghuayixuezaixian”,查找公众号“孟化医学在线”

关键词:潜力股,胃肠肿瘤,胖人,患者隐私,手术,垃圾股,实力股,孟化医学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