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两性健康

女性肾虚易疲乏 7种补肾食物

来源: 香哈网 作者: 2015-07-14 14:5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性肾虚的症状:

  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具体可以表现为工作效率明显下降,经常精神不振,上班几个小时就已经盼着下班回家休息了。经常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虽然很疲困,但是却无法熟睡,多梦,容易惊醒。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的趋势。

  没有风湿或外伤影响,但是背部却有不适、胸部有紧缩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同和关节痛,坐着椅子上2小时就感觉到腰酸。早上起床之后,或者劳累之后,足踝以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月经到来的前两三天,四肢发胀、胸部涨慢、胸部疼痛;尿频,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尽,大便粘滞不畅。

  容易感冒,感冒之后有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喉咙有紧缩感等症状,坐或蹲的时间稍长,站立之后会感到两眼发黑,头晕耳鸣。眼睛容易干涩胀痛,性生活性趣缺缺,抑郁、焦虑、恐惧等。

  女性肾虚吃什么补?

  1.当归:当归用于血虚血瘀所导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准备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一起煮开之后加入鸡蛋,一起再煮1小时即可以食用。

  2.干贝:干贝性平、味甘咸,有补肾滋阴的作用,适合肾阴虚者经常食用。

  3.栗子:栗子性温、味甘,有补脾健胃、补肾壮腰的作用,对于肾虚腰痛者功效最佳。

  4.枸杞子:枸杞子性平、味甘,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经常服用还可以延年益寿,尤其适合中年肾虚女性食用。

  5.阿胶:阿胶可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其所含多种氨基酸,对于治疗贫血的功效比铁剂更佳。阿胶炖红枣是一个不错的食用方法,将30枚红枣煮熟之后加入10克阿胶一起炀化即能食用。

  6.龙眼干:龙眼干即桂圆肉,用于肝肾亏虚所引起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将30克龙眼肉、20克枸杞,煮开之后加入剥皮的熟鸡蛋,再煮半小时即可。

  7.黑豆:黑豆可用于肾亏月经稀少,慢性肾病蛋白尿,将50克黑豆、30克核桃仁、猪肾1个,一起炖煮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关键词:女性,肾虚,补肾,阿胶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