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北京暑期——大栅栏孩子们自定夏令营契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5-07-15 17: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陈一诺 曹蕾)“自己管理自己,这样的方式挺不错。”7月13日上午,“三井之家”成长加油站社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张一元茶馆举行。与一般夏令营不同的是,孩子们亲自制定夏令营契约,往后的日子,全部按照“契约”生活。

此次夏令营共有39名营员与10名志愿者参加。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营员们将进行亲子互动、非遗体验、农场实作等多种多样的活动。“通过参加夏令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通过一段视频了解了以往夏令营的精彩活动,参加过往期夏令营的徐畅小朋友跟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和感受。

接着,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小营员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有流畅动听的电子琴演奏,有整齐洪亮的《弟子规》朗诵,还有活力四射的舞蹈《小苹果》,小营员们的才艺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张一元茶馆的工作人员也通过茶艺表演来助兴。

此次开营仪式最重要的环节是订立夏令营契约。这也是“三井之家”成长加油站社区夏令营区别于其他夏令营的显著特点。夏令营的所有规则不是提前定好,而是由小营员们亲自制定。大家先是分组讨论,然后通过投票选出10条作为营规,并共同宣誓,遵守契约内容。现场还给每位小营员分发了夏令营服装,颁发了学习护照。

作为三井社区的品牌活动,“三井之家”成长加油站社区夏令营自开办以来,实现了对青少年学习上的帮扶,生活上的陪伴。在多种多样的活动中,拓展了青少年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关键词:契约,夏令营开营,大栅栏,三井之家,暑期,弟子规,孩子,小苹果,营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