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淀粉胶囊进入食品领域 方便食品中的市场空间超100亿元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5-07-24 1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右]向湖南省经信委及国家级浏阳经开区领导介绍淀粉胶囊)

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推介全球首创的淀粉胶囊

(尔康制药啃下国际胶囊行业的“硬骨头”,并将应用于食品领域)

(全球首创淀粉胶囊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王琴)“淀粉空囊制成的方便食品调味品包装,市场空间就有超100亿元。”今天上午,尔康制药(300267.SZ)董事长帅放文在长沙召开的“全球首创淀粉空囊产品推介会”上如是表示。

对于淀粉空囊的产业化研究,在国外实验室已经研发了数百年,却始终无法攻克。从2004年底开始,作为国内药用辅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尔康制药开始启动淀粉胶囊的研发工作。从实验室研究到小试,到中试,再到产业化,尔康制药十年磨一剑,投入数亿元,终于啃下了这块国际胶囊行业的“硬骨头”。

淀粉胶囊应用于食品领域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淀粉空囊可作为一种新型食品或食品包材,具有安全、健康、营养、环保等特性,应用于28类食品中的19个类别中,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可用热水冲泡或直接吞服使用的食品形态。

如在方便食品应用上,将方便面内的“四包”即酱料包、油料包、蔬菜包和佐料包改用淀粉空囊盛装,开水冲泡后即可融化,并可直接食用,营养、安全,又方便环保。该做法在湖南省、全国乃至全球尚属首创。

不得在食品药品中检出塑化剂

今年3月14日,国务院下发文件,不得在食品药品中检出塑化剂。而目前,大部分熟食都是用塑料包装,这给食品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

除了方便食品领域,由于尔康制药淀粉空囊可以提供个性化定制,产品内径有0.7-2.2cm不同规格,相应地,所装食品质量可容纳0.25-10g不等,因此,淀粉空囊里可装入营养粉末、香辛辣佐料、冻干酸菜等,从而为这些食品在使用过程中提高附加值和可携带性,降低污染。

“现在有些厨房配料,如姜、蒜、辣椒等,使用时非常不便,又离不开,以后如果装在淀粉空囊里头,使用时就是用手拿几粒淀粉空囊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帅放文介绍。

方便面调味包领域有100亿元市场

据《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年中国方便面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也就是约500亿份,按平均每份方便面3个调味料包、每个调味料包现有生产成本7分钱计算,在不增加方便面成本的前提下,仅方便面调味料包一项,就有超过100亿元的市场空间。

据尔康制药介绍,淀粉空囊在食品领域的应用会先在快速消费品和方便食品领域推行,后续会推向食品内包装的其他行业,甚至快餐盒领域。

关键词:淀粉,胶囊,食品药品,尔康,食品质量,食品安全,硬骨头,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