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口腔溃疡这些问题 你造吗?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08-04 08: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口腔溃疡一直被大众作为日常小病来对待,每当患上口腔溃疡,大众一般就认为是上火导致的,随便吃点去火药就草草了事。但口腔溃疡真的仅仅是由上火导致的吗?那为何会长期不愈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破解这其中的门道。

  口腔溃疡=上火?

  西苑医院口腔科韩燕主任在访谈中提到,口腔溃疡的病因目前在医学上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口腔溃疡与心理因素、社会因素、遗传因素、感染因素、营养失衡等众多问题有关。所以患上口腔溃疡时,不要急着喝凉茶,吃去火药。要究其病因,才可做到各个攻破。

  口腔溃疡忍忍就过去了?

  口腔溃疡自身的确是有自愈性的,但不可忽视的是,口腔溃疡同时还存在反复性。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今天治愈,明日又犯的痛苦经历。所以这个病,忍一忍显然不是办法,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还是建议患者摆正心态,以免拖延病情。

  口腔溃疡盐水漱口就能好?

  这个是我们最常见的土方法,但是这个方法到底是否有效呢?这个答案不言而喻,如果那么有效,今天你可能就不会点开看这篇文章了。那应该如何治疗呢?首先,从饮食调整入手,在患口腔溃疡的这段时间建议尽量食用流食,减少触碰创面的机会。也可以使用紫竹蜂胶口腔膜,一般药店都有卖,其主要成分是天然蜂胶膏,能够抗菌消炎、镇痛、加速愈合,迅速缓解复发性口腔溃疡。并且,膜制剂能在创面形成保护层,安全有效止痛,帮助伤口愈合,是你家庭常备的口腔溃疡用药。

  反复发作是因为我吃的不对?

  饮食的确是口腔溃疡的一个病因,但绝不能以偏概全,将饮食看做口腔溃疡发病的全部原因。如果长期口腔溃疡反复发作,那么还是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查一下微量元素和体质检测,看一下真正的病因,才好对症下药。

关键词:口腔溃疡,病因

责任编辑:解娜娜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