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北京希望马拉松10月举行助力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来源: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作者: 2015-08-07 08:2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韩雅菘)5日下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据了解,此次“北京希望马拉松”将于10月17日在朝阳公园举行,通过奥运冠军领跑、义跑、科普宣传等活动形式,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关爱癌症患者。

  “北京希望马拉松”于199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共有28余万爱心人士参加,募集的两千余万元善款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据悉,本届活动诚邀央视新闻主播郎永淳担任形象大使,他在活动现场表示,“跑步体现出爱、勇气和坚韧的精神,我将尽力呼吁全社会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关爱癌症患者,让更多人加入‘北京希望马拉松’的队伍,一起面对困难。”

  图为领导为“希望领跑人”赠送跑鞋和聘书

  随着“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的延续,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影像诊断科医生唐威表示,“希望是一种精神力量,无论是病者对健康的渴望,还是医护人员对减轻患者病痛的执着和坚持,都是一种希望。在希望中奔跑,在与伙伴们的奔跑和相互鼓励中获得希望,才能激发自身对健康的追求。”

  据了解,2014年,本项目对江苏、安徽、山东和河南4省415名贫困患者的治疗费给予部分补助。此外,本届活动将首次开展线上跑步方式,参与者可以建立或加入跑团(如“北京希望马拉松—XXX跑团”),使用跑步软件记录和分享跑步成绩。

关键词:希望,马拉松,防治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