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认识宝宝睡眠的语言,这真的很重要!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8-09 11: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宝宝睡眠的状态其实也隐含着宝宝是睡着还是醒着,是想睡了还是不想睡,爸爸妈妈根据对宝宝睡眠状态的观察,认识宝宝睡眠的语言,有助于帮助宝宝睡一个安稳的觉。

1.安静的睡眠。

这种情况宝宝处于完全睡眠状态。他(她)呼吸均匀,面部表情放松,双眼闭合,全身没有活动,除了偶尔的惊跳和轻轻地动嘴,整体表现为安静。

2.活动的睡眠。

这种情况下,宝宝双眼是闭合的,但偶尔会睁开一下。眼睑会颤动,且能感觉到眼球在眼睑下迅速地滑动。呼吸变得不平稳,全身会有一些小动作。脸部常出现皱眉、微笑等可爱的表情,有吸允或咀嚼的动作。这代表宝宝觉醒前的睡眠状态。

3.瞌睡情况。

醒后或睡着前宝宝会有些小动作,如抓耳朵、揉眼睛等,宝宝的眼睛会半睁半闭的样子,眼睑会跳动,眼球可能上下翻动。眼神没有平常清明,有点呆滞,会微笑或撅嘴等。当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不要立即去唤宝宝或者以为宝宝醒了要喂奶了,而要让宝宝自然地苏醒或安睡。宝宝想睡的时候,还可能以哭闹的方式告诉你他(她)想睡了,这时应轻轻地拍着他(她),哄着他(她)睡。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微信号:aibaobao1982(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键词:睡眠状态,宝宝会,aibaobao1982,宝宝的成长,眼睑,长按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