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肿瘤目标营养疗法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8-10 14: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侯利平报道为规范肿瘤临床营养治疗工作,提高临床医务工作者对肿瘤营养学的重视,8月6日,肿瘤目标营养疗法(gnt)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培训班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委员会和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河南省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协办。来自河南省各市的近400名从事肿瘤治疗的内外科医生、临床营养师、护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会议得到了河南省抗癌协会、河南省营养学会的大力支持,河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杨文献参加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再次强调了肿瘤营养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重要性。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委员会主委石汉平、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学主委韩广森、河南省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委韩萍、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部主任曾军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文武出席本次培训班。

据了解,gnt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委员会在全国推行的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30余场,获得广大临床医师及营养师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是河南省的第一次gnt培训。当天,来自第二军医大学、同济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授课专家就gnt概述、能量代谢和营养需求、肿瘤代谢与调节、肿瘤营养治疗通则、pg-sga、肠内营养、肠外营养、肿瘤营养相关症状治疗、肿瘤恶液质、肌肉减少症、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等11个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余亚英、肿瘤科医师侯欣分别带来了食管癌、胃癌的病例分析,现场专家和学员讨论热烈。

会议最后进行了随堂测试,反馈调查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学分证,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的所有日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虚此行,是一场优质高效的肿瘤营养治疗培训。

关键词:疗法,营养学会,营养治疗,我市,营养需求,肿瘤治疗,肿瘤患者,营养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