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应用到的养胃小知识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10 15:5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应用到的养胃小知识呢?

  养胃的知识很多,我主要讲四点。

  第一要想自己的胃健康,首先要调节好情绪。生气、着急、郁闷、忧愁、思虑都会从不同的角度影响脾胃的功能。

  第二注意调节饮食。中医主张多食用清淡、好消化的食物,最好不要每天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每天酗酒、抽烟,酒对胃有很大损伤,尤其是对于浊毒证的胃病。有人觉得白酒刺激胃喝红酒,实际红酒更易刺激胃,啤酒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人说过去中药中也用酒作为药引子,应用白酒或黄酒,应该根据证型进行应用,中医讲求辨证,对于脾胃虚寒型可应用其作为药引子,若是湿热、浊毒型则绝对不应应用。现在快餐很多,快餐中的添加剂对为的影响很大,因此我们最好不要经常将快餐作为常规饭食用,如方便面、饼干、饮料等。

  第三应注意多锻炼。脾主四肢、肌肉,要想让脾胃健康,还应多注意四肢的运动。若有条件,应在晚饭一小时后散步,散步应有一定速度,成年人应在一小时左右走五公里,太慢起不到锻炼作用,太快属于消耗性锻炼,对脾胃、四肢没有好处。

  第四应注意起居和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对脾胃影响较大,如冬季应注重脾胃的保暖,夏季潮湿,湿邪最易侵及脾胃,应注意防止湿邪内侵等。

关键词:应用,脾胃,注意,养胃,常识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